长江云——通山:樱花树下的平安守护

又到一年赏花季,万紫千红次第开。当春天到来时,通山,这个全国旅游示范区,又焕发出生机勃勃景象,大幕山、大城山、九宫山、杨芳林樱花谷等景区樱花、杜鹃花将相继盛开、鸟语花香,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欣赏游玩。

为全力确保游客安全,护航通山全域旅游建设,通山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外出旅游赏花要注意防盗防骗,防火防事故,务必爱护花草树木,遵守景区景点相关规定,文明旅游。

同时,春季赏花不少游客都选择自驾游,请驾驶员服从现场交警指挥,保障景区道路安全畅通。驾车过程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超速超员、不酒后驾车。去热门景点之前请提前规划好线路,配合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乘兴而来,高兴而归。

据了解,在春季赏花旅游潮来临之前,针对赏花季安保工作特点,通山县公安局召开相关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启动旅游警察、交警、派出所联勤联防机制,加大赏花景区及其周边的执勤巡逻警力部署,在主要景点、主要路段及人口密集地增强巡逻密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全力护航“花季之旅”。

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13处,为游客提供应急救助服务39人次,有效树立了通山公安良好形象。

(通讯员  柯国强 叶馨忆)

(责任编辑:范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