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铺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思洋)3月10日下午,黄沙铺镇应急办、综治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规建办、文化站负责人联合教育组一同前往黄沙中学、黄沙小学、黄沙新区幼儿园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是查看学校关于安全应急预案台账是否完整,防火安全一封信、一堂课是否开展,学生食堂餐饮安全、消防、门卫室等方面的设施检查。”在各部门的联合检查过程中,门卫室作为校园安全的第一道坎,皆设置有专人看护,闲人禁入,入口处设有体温检测仪,室内防爆“八件套”装备齐全。黄沙中学的保安介绍道,“现在家长给孩子送东西也是不能进去的,要让老师到校门口来领。”

校园安全检查中食品安全也是一大重点。对供餐学校食堂加工场所设施设备、库存食品、饮用水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用餐制度等方面进行逐一排查,按照明厨亮灶的标准,学校对厨房装有摄像头,显示屏设置在对外显著位置,符合要求标准。及时发现一处厨房灭火器失效,令其整改全面排查老旧灭火器,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广大师生食品用餐安全。

安全无小事,定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有备无患,关爱保护每一个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对家庭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现实意义,黄沙铺镇人民政府对于校园安全将持续关注、常抓不懈。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