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党史学习教育 通羊镇安排部署疫苗全面接种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3月23日,通羊镇召开新冠肺炎疫苗全面接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持续统筹兼顾。通羊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按照“愿接尽接、应接尽接”和“积极稳慎、有力有序、扩面提速、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认真解读通山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从而扎实稳妥推进全面接种工作。

加强宣传动员。通羊镇积极宣传疫苗对维护群众健康的积极作用,宣传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引导公众理性看待接种后可能出现的严重异常反应、偶合反应等,形成合理预期,提高接种意愿。

强化组织领导。通羊镇引导辖区内18-59岁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到所在社区(村)进行登记预约,按照“先登记,先接种”原则,为居民做好接种服务工作。在城区范围内设置6个定点接种单位,按照“方便接种”和“就近接种”原则,协调社区(村)灵活选择接种单位。

下一步,通羊镇督导23个村和7个社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