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大畈镇创先争优提升工作效率

通讯员王能朗、郑梦溪报道:走进通山县大畈镇办公楼,只见镇干部们跑上跑下忙碌的身影,展现出创先争优的工作热情……今年来,该镇机关面貌焕然一新,镇干部工作劲头倍增,这些变化得益于该镇开展的“四实四创”主题活动。

为了改变过去镇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年年老模样,日日‘老三篇’”的不良现象,今年初,该镇在全镇机关单位开展以“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思路创新、制度创新、机制创新、载体创新”的“四实四创”为主题,切实解决机关单位干部作风不踏实、干部办事“耍嘴皮”等方面问题。

“四实四创”活动开展后,该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明确责任,做好示范,并对镇直机关各部门和单位实行抓好一个试点单位、培养一个典型、创造一套有效经验、打造一个特色品牌、争取一个上级先进单位的“五个一”工作目标;在机关单位职工中开展学一个榜样、读一本好书、出一个好点子、争一项先进、引一个项目的“五个一”活动。该镇“两个五个一”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激发了干部工作热情,他们白天忙下乡、晚上抓学习,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