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党史学习教育,石玉华开讲“第一课”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24日,我县召开党史教育宣讲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率先垂范,带头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县领导张远林、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周学东、王文武参加学习。

石玉华以《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为题,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丰富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之初如何与各方政治力量博弈并突出重围,深入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人民军队和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曲折经验启示,以及建国后带领全国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阐明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

石玉华指出,要学史崇德,涵养家国情怀。我们既要学好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更要学好立根塑魂的道德史,尤其是催人奋进的英雄史。历史告诉我们,一个有独特精神的民族是坚不可推的,一个英雄辈出的国家是势不可挡的,一个铭记历史的国民是德向善的。在学思践悟党史中,我们要深入了解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真正体会革命道德的本质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把实现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了不起”的业绩。

石玉华指出,要学史强筋,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质品格,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考验和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学习党史必须从学习先辈开始,通山是湘鄂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3.2万优秀通山儿女为革命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我们要到那些革命遗址去走一走、看一看,净化心灵,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学习党史要坚持问题导向,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与组织要求的差距,扭住不放,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是政法系统党员干部要重点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病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开展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动能,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石玉华指出,要学史昂志,践行使命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2035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擘画,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将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每一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不走形、不走样,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自负责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教育整顿是政法系统新时代激浊扬清式“延安整风”。石玉华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要求全县政法干部坚持政治建警,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服务群众的表率:坚持维护公平正义,做公平执法的表率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海元,省党史宣讲团成员、咸宁市政协副秘书长李城外还分别就党风廉政和地方党史作了专题辅导。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