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将至!这里有一封文明祭扫倡议书,请转发扩散!

广大城乡居民同志们:

春风送暖,又是清明。值中华民族传统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传承中华文化,树立殡葬祭扫新风,特向我县社会各界及全体民众发出倡议如下:

一、倡导文明祭扫

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在祭扫时不焚烧纸钱及冥物,倡导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之中。

二、倡导节俭治丧

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现代理念。倡导老人在世时对老人多尽孝心,去世后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以节俭方式办丧事,以文明风尚寄哀思。

三、倡导生态安葬

鼓励节地安葬,绿色殡葬。选择骨灰存放或撒散、深埋、树葬等绿色节地安葬, 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提倡不设墓碑或墓碑小型化、微型化,不乱埋乱葬,不骨灰装棺再葬。严禁修大墓、豪华墓、活人墓。

四、倡导安全祭祀

倡导清明节期间不扎堆、不聚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物品进入林区,不在墓地烧纸焚香、不燃放鞭炮、不使用明火,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

推动殡葬改革,倡导文明祭扫,是与时俱进、移风易俗的新理念、新模式,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绿色殡葬的支持者,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弘扬者,以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秀美通山贡献一份力量!


通山县殡葬改革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24日


(编辑:谭梦星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