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春风送暖 白茶飘香 通山白茶节暨首届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成功举办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 伍文俊清《康熙通志》载:“茶出通山者为上”,3月25日,杨柳吐翠,芳茗含露,在“茶产业历史悠久、茶品牌享誉中外、茶文化底蕴深厚”的杨芳林乡我县白茶节暨首届乡村振兴摄影大赛成功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政协主席张远林,县领导吴柏林、阮友功、张晓丹、金汉南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杨芳林乡党委政府、县融媒体中心主办,湖北钱锦世纪茶叶有限公司、县融媒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北银行通山支行、县摄影家协会协办。启动仪式由杨芳林乡党委书记熊美萍主持,湖北钱锦世纪茶叶有限公司上海垤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海锦、湖北银行通山县支行行长柳冬梅、县农业农业农村局局长程涛分别致辞,随后,石玉华、张远林、吴柏林等领导上台触摸大屏,为白茶节暨首届乡村振兴摄影大赛启幕。

白茶节在杨芳林乡白茶基地的首次举办既是湖北钱锦世纪茶业有限公司发展茶产业、振兴茶文化、实现茶旅融合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杨芳林乡以茶兴乡、以茶富民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件盛事。首届乡村振兴摄影大赛的正式启动,既为今天白茶节的成功举办助阵、添彩、增色,又开启了广大摄影爱好者借助影像元素,用镜头记录乡村振兴新征程中的新篇章。据了解,茶叶作为通山传统支柱产业,历史上曾经创造出灿烂的辉煌,如今仍承载着实现绿色崛起的梦想。特别是随着习近平总书记中俄17世纪 “万里茶道”的阐述和湖北省、咸宁市打造千亿、百亿茶产业的相关举措相继出台,我县县委、县政府抢抓政策、历史、市场多重机遇,吹响了“重振茶业千年雄风、续写茶叶不老传奇”的号角。近几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谋划和强力推动下,我县以杨芳林、九宫山、厦铺、燕厦等乡镇为主要阵地,建基地,扩规模,创品牌,提质效,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彻底扭转了我县茶产业日渐沉寂没落的困局,呈现出了强劲发展的好势头。2020年全县共有茶园面积5.90万亩,其中采摘面积3.89万亩;茶叶产量2063吨,其中绿茶1290吨,红茶95吨,产值过亿元。


在白茶基地,石玉华同大家一起爬上茶山,采摘白茶,并向公司负责人就白茶基地发展、销售等情况进行了了解。石玉华强调,白茶产业发展要围绕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积极探索规模化和品牌化发展路径,拉长产业链,做大市场,与农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各相关部门要深入白茶基地开展服务,积极做好用工组织,协调组织工人抢抓农时抓好茶叶采摘,实现稳产保收。杨芳林乡要依托白茶基地,结合乡村旅游,加大宣传力度,搭建“茶、文化、旅游”产业融合、茶旅一体发展平台,助推茶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