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家水  刘美汇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3月25日,县职业教育中心在校运动场举办了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2021年春“法治进校园”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中,县人民法院法官陈庆同志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分析了高中年龄阶段学生违法犯罪的动机或遭受侵害的原因,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自我保护,做一名有道德、有文化、懂法守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县职业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拒邪恶、摒恶习”,通过法律书籍、网上查询或者向专业人士咨询等方式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坚决摒弃不良习惯,勤奋学习,洁身自好,遵纪守法,为自己的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