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李洋)为深入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3月26日上午,县司法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了通山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学文同志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专题授课,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华丽同志主持,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上,张学文同志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完善立法体制、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全民守法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紧紧围绕“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的方针,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坚持刀刃向内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队伍。

讲座在司法行政系统干部中反响热烈,大家表示,讲座内容生动详实、逻辑清晰,对于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伟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具有很大帮助,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要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素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