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 严排查 促落实 开展节前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赵格  阮彦杰)4月2日,县住建局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节前安全、质量和市场行为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抽查了通羊镇第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通山县妇幼保健院整体搬迁项目等。重点检查项目安全文明施工、质量管理控制、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项目经理和安全员未到岗履职、现场材料堆放不整齐、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扬尘防治不到位、施工方案不齐全等13个问题,现场开具了整改通知单5份,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并及时回复。

同时,检查组召开项目管理现场会,指导受检项目建设规范管理。会议指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牢固树立“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抓细抓实抓好。企业是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担者,承担着直接责任;各参建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项目管理人员要履行监管责任,抓好施工现场的安全和质量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项目要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强化扬尘治理,推动施工现场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持续改善空气质量问题;要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落实施工现场门禁系统对接省市平台,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支付。项目管理人员要按规定到岗履职,不能流于形式,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放松,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切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