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发!这种体质的人出游要注意

春天到了,大家户外活动也比过去多了不少。但不少市民会发现自己的眼睛、皮肤开始有些难受。

武汉市民小刘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上周天气非常不错,所以她和几个朋友出去玩儿了个痛快,不过回来后,接连几天眼睛就开始不舒服了。

小刘说,自己的眼睛觉得痒,忍不住用力揉了一会儿,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双眼通红。幼儿园担心她是得了红眼病,怕传染给孩子,也不让小刘上课了。

武汉市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病科的主任牛晓光诊断,小刘得的是过敏性结膜炎。主要是因为她的手接触了花粉,然后又去揉了自己的眼睛。花粉作为过敏原,导致眼睛的过敏反应。

医生介绍,随着武汉城市绿化程度不断提高,鲜花装点我们生活的同时,各种花粉在空气中的密度是越来越高,这导致过敏在春天密集发生。

武汉市汉阳爱尔眼科医院眼表与角膜病科的主任牛晓光介绍,一般有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发生过敏性结膜炎。比如说鼻炎、皮肤过敏,都属于过敏体质。这些患者,他们就更容易发生过敏性的结膜炎。

不仅是眼睛,在医院皮肤科,出现面部皮炎的病人也越来越多了。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覃莉介绍,面部皮炎的主要发病部位是双侧的面颊,还有眶周、嘴巴周围,主要的表现就是红斑和瘙痒。

除了春季的花粉外,导致面部皮炎的另一个因素就是紫外线照射引发的过敏。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覃莉介绍,春天的紫外线其实是非常强的。

医生建议市民,春季出门时,一定要从细微之处着手,避免过敏发生。出门不要用手摸眼睛,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出门前的20分钟到30分钟之前涂抹上。因为防晒霜要起作用,需要和皮肤接触一段时间之后才能起到防护的作用。

皮肤科医生在接诊患者的时候发现,女性朋友出现皮肤过敏的情况比男性也要明显多一些,因为这部分女性朋友往往会大量实用护肤品。在不正确的使用方法影响下,护肤品不仅不会保护皮肤,还会导致皮肤的保护屏障受损,更容易发生皮肤过敏。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