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V视 | 光电+风电+水电  通山全力打造绿色能源之都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4月8日,中广核通山大畈光伏电站内,一块块蓝色电板布满空地,阳光照射,金光闪闪。

中广核通山大畈光伏电站,是华中地区最大的单体光伏发电站,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约2819.5亩,装机规模150兆瓦。

该电站于2018年正式并网投产,平均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34754亿度,“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4.7万吨。”是真正的绿色能源。

我县属低山丘陵区,全年平均日照数1845小时,按太阳能辐射强度划分属于三类地区,发展光电前景可期。

目前,已建成燕厦100MWp地面光伏电站、富有43兆瓦“渔光互补”电站等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达2.9亿kwh,此外还有100多个分散式光伏电站。

风能亦是我县开发潜力巨大的绿色能源之一。全省内陆首家风电场九宫山风电场也位于我县,年发电量约2000万度,缴税200多万元。大幕山风电场总投资5.5亿元,总装机规模58兆瓦,年发电量达1.14亿度,可创税1100万元。

此外,大平山、白岩山、三界3个风电项目即将启动,13个分散式风电项目已规划编制,建成并网后预计年总发电量可达7.5亿度,“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是我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

近年来,我县立足自身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始终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转型之要、强县之基,全力打造集“核电、风电、抽水蓄能电、光伏发电、小水电”于一体的绿色能源产业集群,让绿色能源之都的蓝图逐步成型、越擦越亮。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