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厦乡:干群齐心勤动手 洁净家园四时新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忠振)4月9日,清明已过了好几天了,霏霏淫雨初霁,燕厦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好天气。上午九时许,随着乡政务群里的一声动员令下,全体在乡机关干部、各乡直单位职工纷纷走出办公室,拿起扫帚、火钳、铁锹等劳动工具汇聚到燕厦街道和河边老码头,分段开展卫生清洁活动。

不光是在镇区街道,在我乡的各个村组,阡陌之间、沟渠檐下,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均在上演。在村里党员干部和辅警的带动下,老百姓纷纷自发加入进来,对外溢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逐个清理。劳动之间的谈笑,仿佛再现了大集体时代一起挣工分时的美好画面,干群关系、邻里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融洽了。不少的老百姓都感叹道:这样的活动要多搞搞,下次我还来!

遵照上级关于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指示要求,2021年燕厦乡结合实际制定了《燕厦乡综合管理月度考评实施方案》,设定每周五为我乡的“村庄卫生清洁日”,并组建专班不定期开展全域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拍照通报,及时督促改正,全乡环境面貌大有改观,山水燕厦越来越美了。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