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让护湖洁湖行动成为常态化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邓文义 伍文俊 徐剑4月9日,记者在富水湖沿岸看到,当地许多村民自发组成富水湖清洁小分队,对岸边的垃圾进行大清理,更进一步、更加仔细的将每一个角落清扫干净。据他们介绍,现在不管晴天雨天,都会一起沿岸清理垃圾。

大畈镇板桥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斌:富水湖是我们的母亲河,我们有义务把她搞得更好。这些人都是我们村里的志愿者、保洁员等有关人士,这个工作是长期的工作,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我们明天组织村里所有的老党员、志愿者,要把他持久的搞下去, 一定让我们的母亲河让她更美丽。

村民的护湖洁湖意识提高离不开大畈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宣传与组织发动。全镇上下一同勠力同心,分工明确。在村民自发做好沿岸清洁的同时,大畈镇党委政府将清洁力度与重点放在了湖面与湖底清洁上,持续与绿航保洁公司深入合作,全天不间断对富水湖流域垃圾进行全面的打捞清洁。

大畈镇党政办主任余昌举:每天早上8点到下午六点进行清理,现场有一个镇干部(现场)负责安全和打捞工作,并且请了六名员工专门负责打捞水上水下的垃圾,对各种垃圾进行清理,使湖面长期保持清洁。

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雨水天气多,富水湖上游的大量漂浮物及垃圾下流,大大增加了湖面打捞工作量。在此,也呼吁全县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富水湖保洁行动中来,维护上游水面清洁,共同维护我县碧水蓝天。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