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家校共育 明朝桃李芬芳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黄细华)4月7日、8日是咸宁市九年级调考之日,也是实验中学七、八年级段考之时,巡考官中出现了一批特殊的人,他们是家长巡考员。

考试开始前,各年级组向各年级家长巡考员介绍了考试流程,开考后,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家长巡考员们认真巡查了每个考场的考试情况。为了不打扰考生,家长巡考员们把手机静音,放缓放轻脚步,从窗户外观看考场情况。家长巡考员们对本次考试学校严谨的组织、合理的安排非常满意,对学校严肃考风考纪非常赞同,对监考老师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赞赏。巡考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家长巡考员代表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就考试细节进行了商讨。通过交流,家长代表更加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方向,对学校的工作更加支持。

实验中学主管教学负责人介绍:“家长巡考是实验中学探索家校共育的举措之一。把家长请到学校来的目的,是让家长了解学校教育的真实面貌。学校是育人之地,让家长参与巡考,可以他们看到学校的考风考纪、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监考教师的责任状态,这样零距离地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有助于家长对老师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编辑:阮慧林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