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大使为湖北打Call丨中国驻斐济大使:为湖北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

中国驻斐济大使 钱波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付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打赢了艰苦卓绝的疫情阻击战,为全国乃至世界抗疫斗争作出了重大贡献。在外交部举行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斐济使馆,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湖北和武汉保卫战牵动着在斐中国同胞和斐济朋友的心。在斐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自发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湖北和武汉抗疫,拳拳爱国之情令人感动。斐济警察录制中文视频为武汉人民加油打气。斐济中小学师生手绘海报、合唱中文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为中国祈福。我和我的同事们同污名化武汉的政治病毒进行了坚决斗争,邀请身在武汉的斐济留学生讲述他的亲历见闻,为武汉正名,为打赢湖北和武汉保卫战尽一份微薄之力。

春风又绿江南岸。当武汉的樱花再次绽放,疫后的湖北已是浴火重生。身处外交一线的我们,将继续向外国朋友讲好湖北和武汉的故事,让世界更多更好地了解湖北、支持湖北,为湖北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提供更大的助力。预祝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长江新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