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法治意识 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通山一中开展法治专题教育报告会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何如)为了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法律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4月12日 ,通山县第一中学邀请了校法治副校长——通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利做法治教育专题报告。

报告中,陈检察长用一个个具体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广大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受侵犯,如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小公民,并从目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特点、原因以及如何加强对违法犯罪的自我防范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讲解。此外,还教育学生要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树立自尊、自立和自强的意识,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最后,他语重心长地告诫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地学习机会和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为学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全面打造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