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镇:富有中学开展“爱有所靠、心有所依”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谭芳)为了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体现对留守儿童的特殊关爱,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4月15日,九宫山镇富有中学组织教师来到辖区4名留守残疾儿童家中,开展“爱有所靠、心有所依”慰问和送教上门活动。

连日来阴雨绵绵,道路湿滑,教师们踏着泥泞不堪的小路,深入粗石。来到曹丽林同学家中,把带来的慰问品送到家长手中,并亲切地询问了她的生活情况。曹丽林同学因疾病引发智力发育迟缓,经过不懈的康复训练,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认知能力。她对老师们的到来感到非常开心,快乐地用“啊啊”与老师们交流。

每到一处,教师们在与家长们的亲切交谈中,积极宣传国家教育政策、学生资助政策、安全教育知识,认真介绍学校的情况及教育教学管理制度,老师们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残疾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和家长一起共同探讨、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和学习状态,告知家长们如何正确引导残疾学生学习,学校除了“送温暖,送知识,送康复”外,还送去物质上的帮助。“感谢老师不辞辛苦来到我家为小孩上课,我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不放弃孩子的教育和学习。”送教时陈忠林家长感激得跟老师说。

九宫山镇富有中学表示学校专门针对留守残疾学生进行学情分析,制定帮扶计划,明确帮扶时间、内容和阶段性效果,并跟踪管理,对留守残疾儿童“多看一眼、多问一声、多帮一把”的做法深入人心,秉承“用爱心托起希望,用智慧润泽心灵”的办学理念,留守儿童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被纳入学校年度工作安排,不仅有领导分管落实,还有专人负责开展,更有专门时间保障,在学生活动层面,优先安排的一定是留守儿童。让留守孩子拥有了“爱的港湾”。

此次活动,把“爱”送到了留守残疾学生家里,让这些特殊孩子在家也能享受到教育的关怀,也给适龄残疾儿童的家庭带去了一米阳光。学校将会把关爱留守残疾儿童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爱心工作继续开展下去,让这些特殊孩子能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与童年的快乐。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