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桥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吴航)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提高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南林桥镇开展了一系列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邪教宣传活动。



一是提高站位,严密部署。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人带头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一方面学习先进经验,总结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另一方面精心组织抓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



二是广泛宣传,深入村组。派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资料,以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向过往居民讲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让镇区群众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怎样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进入农贸市场、商铺等发放宣传资料,在人流量比较多的农贸市场、路口粘贴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海报。让群众通过了解相关知识,规范自身日常言行举止,切勿因不懂法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与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



三是统筹协调,注重实效。联合镇派出所、司法所等镇直单位,充分运用各种社交媒体等各种载体,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重点活动与常态化宣传相结合,以公益广告、趣味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传播反邪教和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耳濡目染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通过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