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劳模风采①】 V视 | 梅贤益:干一行 爱一行 精一行 成一行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充分弘扬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伟大品质,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动员和引导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学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创业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在奋力开启通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争创一流,通山县总工会和通山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宣传劳模活动,今天播发第一期。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实习生 全岐莹)一个典型一面镜子,一个先锋一根标杆。三十多年来,他任劳任怨、不求回报,“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这是他对工作的态度,2017年4月被评为通山县劳动模范,他就是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梅贤益。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梅贤益:你看啊,这是一个受力的地方,你那个缝太大了,看到没有?一定要焊好、要焊透。

机器轰鸣,一派繁忙。记者见到梅贤益的时候,他正在生产车间一线指导员工开展生产。不苟言笑、专注认真、不善言谈,是他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沉默好一会,直到我引出话题:“请您说说咱们这个新产品采用装配式结构的优势吧。”他才打开话匣子。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梅贤益:这款机器是我们现在新研发的一款去除尘式打捆机,因为原先我们这款机器收获的秸秆都是要经过二次加工,那个时候要费时费力才能成为那个饲料,现在我们通过这台机子的研发,他是一次性就可以成为饲料,为老百姓、养殖户减轻了很大的负担。

这是他最熟悉的领域,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谈论起来,一个一丝不苟、极其专业的形象清晰地展现在记者面前。其实这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工程人对工作的态度、对生活的态度。虽然已经57岁了,但他对工作的热情从未改变。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员工舒贵生:梅主任在工作上很努力,教我们做好、焊好。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员工黄庆义:梅师父在我们这个厂里技术是一流的,在工作方面是刻苦的,对我们员工的指导都是兢兢业业的,耐心的跟我们讲解。

梅贤益作为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积极带领部门人员参与公司的研发攻关,从2010年2019月,成功研制生产出了大圆捆样机,2020年4月底公司第一台免耕播种机样机试制成功。十多年来,星光玉龙机械先后获得了13项技术专利,研发产品达21种,产品质量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成为家喻户晓的名牌产品。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元亮:他来的时候从基层做起,一直为我们公司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他担任我们工艺部部长以来 ,他在工作上面兢兢业业、勤劳苦干,是值得我们公司所有人学习的一个榜样。

尽管身为中层主管,但他坚持身先士卒,坚持在一线指挥,一身工作服,一双旧手套,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协调解决;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危险,他就冲向哪里。他就像一只“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默默耕耘、苦钻专业、奉献自己。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 梅贤益:我觉得一个企业要想长远发展,首先离不开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其次要注重人才的培养和锻造,最后要有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研一行、行一行,这样我们才能够行至更远。

长达三十多年的工作经历,他并没有迷失自己,而是把工作当成生命中的一部分,成为必须肩负的责任。“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他时常给自己鼓劲的口号,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是他最朴实的愿望,这愿望中凝聚着对工作的恪尽职守。

星光玉龙机械有限公司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主任梅贤益:今后我将继续弘扬劳动模范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 艰苦奋斗、敢于创新、淡泊名利、勇于奉献,为公司创造更好的产品,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目前,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全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农机订购总数近2000台,上半年计划100天完成1000台,年产值预计可达1.5亿元,同比增长40%。企业在“梅贤益”这样的员工的拼搏奋斗下,正朝着美好的明天越走越远。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