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教中心:关爱留守学生 让教育更有温度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 通讯员 刘美汇)县职教中心为了让留守学生安心学习,积极组织并实施了“留守学生关爱计划”,通过对留守学生实际情况的调查、分析与研究,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切实给留守学生们提供更贴心的关爱、更温馨的呵护,促进“留守学生”健康成长。

近年来,县职教中心为丰富留守学生的业余时间,组织青年教师义务为学生们开设补习班,开放阅览室、微机室、书法室等地,让留守学生们自由选择喜爱的文娱活动,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在校也感觉到不孤单。

县职教中心留守学生成聪:我们这些留守学生的家长都在外地打工,家里没有人,我们放假不回家,而是选择留在学校这个大家庭,老师把我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这些留守学生的关爱。

在这些留守学生中,大部分是贫困生,县职教中心的老师在认真辅导他们学习和培养兴趣爱好的同时还耐心细致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学习上鼓励引导,生活上关心爱护,以一片真诚和爱心感动他们。

县职教中心在加强思想教育的同时,还积极挖掘他们身上的闪光点,鼓励他们参加兴趣小组活动,并在活动中发挥特长,大显身手,使他们看到自己的长处,对他们的兴趣给予充分的肯定,抓住机会及时表扬,让他们感受到尊重和理解,树立起生活与学习的信心。

县职教中心教师孔祥圣:为响应学校团委,发动青年教师关爱留守学生的号召,学校有30多位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参加,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从早到晚对学生的起居、运动、生活、学习,提供全方位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学生在学校运动得开心、生活得开心、学习得开心,让他们快乐地生活,健康地成长, 关爱留守学生的活动我们学校会长期抓下去,让留守学生不再孤单。

县职教中心还不断完善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机制,不断总结反思,狠抓工作落实,用爱去滋润,用心去呵护,用情去温暖留守学生,让他们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去面对生活,面对学习,自强不息,快乐健康地成长。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