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两会合一 通山安排部署金融重点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4月20日,我县先后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整改工作推进会和金融工作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县金融办传达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各乡镇和有关部门依次汇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整改工作情况。

吴涛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结合我县实际,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全面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要迅速建立组织架构,准备好应对处置方案,健全防范打击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大宣传工作覆盖面,与反电信诈骗工作结合起来,曝光案例,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各金融机构要加强金融领域问题的日常监管、强化部门联动,对内部员工要进行排查、自查,提高预警预判能力,建立健全预防制度体系,努力形成切合实际、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山。

会议第二阶段,县金融办传达学习了省金融领导小组关于印发《2021年全省金融工作要点》的通知,县人行、县银保监局通报了2020年我县金融工作运行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工行、农行、农商行、农发行、人保财险等金融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吴涛强调,要抓积极与上级部门、上级金融机构对接,争取更大、更多的政策支持,要主动与县内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民营及小微企业对接,提供“一对一”优质服务。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和围绕“乡村振兴”,金融机构既要当好“店小二”,也要做个“好厨师”,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菜品和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防范防范金融体系内风险,灵活运用政策,切实压降不良贷款,确保资金安全;要防范金融机构职工道德风险,多“照镜子”、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从源头处消除隐患。要推进资本市场建设,指导和帮助企业上市,要持续深入推进金融生态建设,确保在全省中争先竟位。要强化业内人员监管和加强风险监测监控监管,做好预警,切实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