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屏幕托起大民生 通山医保“雪亮工程”呵护群众健康生活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邓昌林)4月23日上午,笔者看到,南林桥镇卫生院门诊部就医的群众秩序井然,在大厅医保结算窗口旁醒目处,一个电视液晶显示屏正在播放医保相关政策法规动漫视频。

前来办理慢性病业务的程先生告诉笔者:“看到这个电视播放的医保新闻后,感到国家对医保越来越重视了,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关心了,只有参加了医保,感到生活才有保障,得了病就不和从前那样慌了”。

笔者看到,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国家医保新闻动态、政策解读、打击医疗欺诈骗保、举报投诉受理等宣传模块。

县医疗保障局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各乡镇卫生院和县级医院均安装了“医保电视屏”,县医疗保障局通过云端对全县所有电视屏进行操控播放,让全县各定点医医疗机构在同一时间段对医保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播放,让所有医务人员、人民群众进一步熟悉医保政策。

县医疗保障局局长余良文表示,医保基金是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保证群众有钱看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医疗机构安装“医保电视屏”,让全县各医疗机构在医保政策宣传上“同频共振”,医保电视宣传屏重点对医疗欺诈骗保情形进行了一一解读,让老百姓更加熟悉政策,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中来,更好地维护个人医保权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县医疗保障局设立了投诉举报电话2397069,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办事和举报通道。

据了解,2021年,我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38.8万人(不包含职工医保),合计筹集医保基金3.3亿元,将为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健康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医疗保障。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