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加快推进“万千百”工程 助力乡村旅游发展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谦)4月23日,我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通山县实施“万千百”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方案》,积极推进“万千百”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柏林,副县长张晓丹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起,全市计划大力实施“万千百”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即通过两年左右时间,到2022年底在全市改造建设10000间乡村旅游客房,做好1000桌农家饭,研发100道适合各方游客的咸宁特色菜,让零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让农民深度融入产业链、价值链,形成农旅、商旅、文旅结合和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乡村产业发展格局。

作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我县迅速响应积极谋划,成立了县乡村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通山县实施“万千百”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计划用一年左右的时间,按照“两片三线”功能区进行规划布局,通过摸清底数,编制整体规划,突出乡村特色,加强招商引资,培育市场主体等措施,分阶段实施。计划到2022年底全县建设(含改扩建)乡村旅游客房2000间,高标准民宿示范点30个,农家饭400桌,研发本地特色菜40道。真正使乡村产业、资源要素、人才和一部分闲置资产“活”起来并产生文化旅游效益,推动全县乡村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吴柏林就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晓丹就相关工作行了安排部署。县乡村旅游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万千百”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