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通山大路乡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上通山报道:“阻挡视线的障碍物被清除、重点交叉口新增减速带,出行安全保障大大提升。”20日,通山县大路乡缘宝宣超市老板焦得敏,对境内106国道的改造连连点赞。

106国道穿大路乡而过,因道路修建较早,路面较窄且安全设施不完善,通行的货车又多,导致车祸易发频发。

“要始终将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大路乡党委书记焦德胜说,3月18日乡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首先确定将消除106国道安全隐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第一件实事来推进。

大路乡迅速与交警部门联系,将106国道大路段限速70km/h改为50km/h,且实行区间测速监管。同时,将沿线影响驾驶视线物全部清除,并在重点路段和道路交叉口安装减速带。仅用一周时间完成硬件建设后,该乡还联合交警部门常态化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前段时间,大路乡电信诈骗频发,仅3月份就有15起,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看着群众赚来的辛苦钱就这样没了,焦德胜心中很不是滋味。

该乡迅速行动,压实乡村干部、辅警责任,挨家挨户上门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对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更是多次上门宣传。4月份以来,该乡仅发生一起诈骗案,且及时追回了损失。

“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始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焦德胜说。

杨狮坑村王细贵过去是老上访户,近年来在县、乡两级帮助下,改变思想观念,积极发展产业成功摘下“贫困帽”。去年,王细贵养了400多只珍珠鸡,今年长成待售,可始终找不到销路,心里直发愁。4月12日,焦德胜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动干部职工及教师开展“爱心助农”行动,不到两天时间400余只鸡全部卖出,王细贵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过去村民卫生环保意识较弱,导致卫生环境较差,特别是通羊河大路段,时常可见白色垃圾。

该乡将改善人居环境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之中,聘请20人专业队伍对河道进行清理整治,同时每周五下午由党员干部带领志愿者,在各村开展卫生清洁活动,乡村环境大变样、颜值大提升。

该乡利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机遇,率先在吴田村和新桥冯建设一批环境优美、设备齐全的文化活动广场。“有这么好的活动空间,每日的心情都变好了。”新桥冯村夏细雄漫步文化活动广场上,赞不绝口。

“服务项目可助推经济发展。”焦德胜说,经济发展好了,群众也能跟着受益。

大路乡是城区拓展延伸的重点位置,项目建设60多个。该乡每个党委班子成员负责5至7个项目,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店小二”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群众从中早受益。

焦德胜说,大路乡将以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化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查生辉 宋文虎 通讯员 焦阳

来源:掌上咸宁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