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V视 | 县人社局多举措助力退捕渔民就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28日,县人社局到大畈镇、慈口乡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工作,并举行现场招聘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培训会和招聘会两个部分,持续7天,当天有近100位渔民参加了培训。此次活动将有效促进当地退捕渔民的转产转业,推动我县富水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顺利进行。

县人社局局长陈德胜还深入官塘扶贫车间和退捕渔民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耐心向他们宣讲人社有关惠民政策,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就业问题给予具体指导。

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以学党史、践初心、稳就业、促发展“四送”行动为主线,通过开展摸底走访、宣传政策清单、举办招聘活动和强化指导服务为支线,全力支持退捕渔民自主就业、创新创业,解除退捕渔民后顾之忧。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