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全省首个!通山县健康体检质控中心揭牌成立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实习记者  李宝山)4月28日,国家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通山县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中心成立及质控培训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会上正式揭牌成立“健康管理学科建设与科技创新中心”、“通山县健康体检质量与控制中心”,这是我县推动健康体检规范化、提高健康管理采取的又一新举措,特别是县级健康体检质控中心的成立为全省首家,标志着我县体检质量从此有了“把关人”。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全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已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新兴业态。各类健康体检机构随之应运而生,机构的数量、服务的人群、服务的内容等方面都得到蓬勃发展,但作为一种新型的医疗延伸服务模式,体检中心的运行、服务、流程等都亟待完善,因此,建立统一健康体检质量控制体系,规范健康体检机构的执业行为显得尤为重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柏林,国家卫健委医管中心健康发展处主任罗昊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唐世琪对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希望中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健管工作者之间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县健康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全方位的健康体检、保健咨询、健康管理等服务。

通山县健康体检质控中心主任 阮卫国说,“下一步,我质控中心将在上级单位的指导下,逐步健全机构、完善制度、充分利用县人民医院的平台,做实、做细县域体检机构各类培训,打造健康体检队伍,为健康通山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当天,受邀请的省市专家还通过专题讲座为我县健康体检管理质量控制工作传经送宝。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