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展现“中国梦·劳动美”主题 通山庆“五一”迎“七一”职工文艺汇演奏响红色经典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4月29日晚,由县总工会、县文旅局、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庆“五一”迎“七一”职工文艺汇演在县文体中心举行。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市委副秘书长、省纪委驻通山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县领导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周学东、王文武出席活动。

庆“五一”、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晚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石聪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阶段昭示新发展,新任务需要新担当。在我县经济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定政治方向,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排头兵;要服从服务大局,争当通山发展第一推动力;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要始终艰苦奋斗,争当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演出在开场舞《劳动者赞歌》中拉开了序幕,台上流光溢彩,喜气祥和;台下掌声频频,热情高涨。舞蹈 《我的祖国》把我们带入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诗朗诵《中国梦 劳动美》歌颂了广大职工的辛勤付出,艰苦奋斗,以及我县美好的幸福生活。歌曲串烧《劳动最光荣》《咱们工人有力量》《人民公安向前进》《时代号子》《不忘初心》《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唱祖国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把演出推向高潮,致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光荣的劳动者,用行动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情景剧、民歌小调、快板等节目以新颖的创意与编排,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劳动人民的风采,凝聚了祖国强大崛起的力量与荣光,抒发了对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演出通过多种形式歌颂了劳动精神,点赞劳模工匠,大力倡导社会新风,弘扬社会正气,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的领导还有许群英、阮友功、沈其文、柯振华、石则华、徐丽华、成向阳等。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