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羊镇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 廖建华)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4月29日,通羊镇组织镇直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学校进行“五一”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每到一个学校,检查组按照职责分工,对教学楼、校车、实验室、食堂、操场、体育器材室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教学楼的消防设施、安全标识、楼梯走廊栏杆、电箱防护以及各大卫生死角等关键领域和环节进行细致检查。认真检查了学校配电房等专门设施设备,检查消防泵控制开关是否调在自动挡,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检查校车,药品配备情况、年检情况、校车运转情况;检查食堂设施设备,燃气开关、日常消毒情况、核验人员健康状况和核酸检测报告;检查教室、计算机房、专用教室等设施设备状况,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和使用。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逐一进行登记,建立台账,下发整改通知要求校方及时整改。

检查组强调,校园安全检查的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学校及有关部门重视学校周边的学生出入安全及食品安全。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点和卫生死角必须立刻进行整改,针对天气转热,要求各学校一定要做好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安全管理意识,彻底排查校园安全隐患,为建立和谐、平安、美好校园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