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通山这个园区未来将着力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张凯)4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主持召开县域经济发展调度会议,要求入驻南林产业园的招商企业,一年后要着力培养成为工业规模以上企业,使其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硬支撑。

自4月份全省县域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以来,通山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查数据、找短板、深研究,30余家职能部门结合工作职能,逐项排查指标差距,确保2021年在全省排名大幅度进位。

工业规模以上企业是指年销售额超过2000万、有一定税收的企业。目前通山现有规上企业84家,近三年新增28家。

县招投中心副主任夏元良介绍,南林产业园是通山未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园区未正式开园,但一期招商形势很好,已有十个工业项目正在加紧平地、建设或装修。

企业进入南林产业园前,县招投中心全部进行了部门联审联批,严格按照事先编制的园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守好项目准入关。企业自身不仅是行业成长型、环保绿色型的产品,并且对县域企业具有延链、补链的配套作用。

南林园区工作专班负责人徐良路告诉大家,园区专班和施工单位“白+黑”、“5+2”是工作常态,抓紧对园区水、电、路、排污等基础设施进行再完善,确保入园企业能在半年或一年内投产达效,全力以赴确保企业入规。

能否实现在园区中做好培育工业规模以上企业,通山县招商引资工作就聚焦经济结构调整、招大引强补链、增强创新动力、创新方式方法等四个方面,做好2021年县域经济冲刺。

十四五期间,通山力争在南林产业园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5家。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