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通山:“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旅游火爆 游客出现井喷现象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徐剑 实习生 全岐莹 宋启明)春去夏至,万物勃勃生机。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在九宫山、隐水洞等景点看到,我县各大景点人气火爆,出现游人井喷现象,景区内车水马龙,游客们排着长队等待游玩。

交通便捷,能满足老、中、少不同年龄阶段游玩需求的龙隐山旅游度假区,更是成为我县旅游景点“新星”、游客必到的“网红地”“打卡点”。

咸宁游客说,我是早上从温泉赶过来的, 大概8点半出门吧, 吃了早餐开了一个多小时车高速过来的, 然后刚来这边的时候天气蛮热的 , 车也蛮多, 停车位也找了半天 ,然后排队也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 就是人挺多挺热闹的。

武汉游客说,这是我第二次来, 这回是带着家里人一起过来的 ,上一次过来的时候感觉这边风景蛮好, 就是还挺好看的 ,然后那个车也挺好玩的。

在龙隐山旅游度假区内,记者随处可见游客拍照的身影,亲子游乐园、玻璃栈道、梦幻星空馆等景点深受游客的喜爱,大家在尽情游玩的同时,充分感受着大自然的神韵。

黄冈游客说,我是从湖北黄冈浠水县过来的, 昨天晚上过来的, 昨天晚上在农家小院吃了一顿饭, 我觉得这边人跟我们浠水人比吧, 确实蛮好, 那个菜分量很足啊, 然后今天早上第一站就去了那个隐水洞, 感觉是挺好的, 进去了就走了一段路就坐船了 ,坐完船之后就可以坐小火车, 然后走一段路就直接出来了 ,心情太好了, 一点都不累 ,然后很凉爽 ,确实挺好的 ,感觉非常不错, 非常适合来这里, 我觉得节假日的时候带家人一起过来确实很好。

温泉游客说,我们从温泉城区出发来这里 ,排队排了一个小时吧, 刚刚我们坐游览车上来, 山路比较陡, 别人说山路十八弯 ,我们觉得这个是山路是八十八弯 ,不过来到山顶现在心情很激动, 看到这么好的大好河山, 我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心情跟着舒畅的不仅是游客,还有景区里的农家乐和商贩,来旅游的人多了,不少村民做起了“生意”,吃上了“旅游饭”。

龙隐山庄饭店老板汪雅说,本以为受疫情影响游客会减少 ,但是这几天我们店的生意都很不错, 每天都能接待几千人上百桌 ,日营业有几万块钱。

在一家名叫龙隐山庄的农家乐,前来用餐的游客络绎不绝,农家乐老板汪雅穿梭于厨房和餐厅间,忙得脚不沾地。汪雅是隐水村一组村民,她说,现在既能在家门口赚到钱,又能照顾到老人,日子变得更美好了。

通山县龙隐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徐家和说,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我们龙隐山生意非常火爆 ,来自武汉、黄冈、咸宁、崇阳等周边地区的旅游客人络绎不绝, 日接待量大概一万人左右, 每天收入可达一百多万元。

随着疫情态势持续平稳向好,旅游景区陆续复苏,市民出游意愿逐渐提高,自驾游、周边短途游成为五一假期主流。而隐水洞便是周边游客必选的旅游景点之一。

游客说,感觉还可以 ,肯定很高兴啊 ,我们4点多钟就起床出门, 现在才到这里的, 而且这里的温度比上面的温度要低一点, 刚开始我穿了一件单衣后来加了一件外套。

游客说,以前就是感觉气温应该比较低 ,夏天来比较合适吧 ,今天来感觉也不错!

游客说,今天到这里来秩序相当好 ,那个交通秩序, 场面啊都比较规范, 感觉今天特别高兴 ,又安全、 戴口罩 、大家自觉戴口罩 ,这是我们国家感到相当自豪的地方 ,再一个在这里又比较凉快,今天天气也比较好, 心情比较舒畅!

在隐水洞景区,来自湖南、江西和武汉的大量游客,让景区出现井喷现象,游客排起长龙等待进洞。五一当天,就接待游客近万人。为应对游客高峰,景区启动应急预案,通过预约,提前上班放行,延长游览时间等办法,确保游客运转高效和景区安全有序。

通山县文旅局副局长陈刚说,为了保障游客安心 、安全、 安逸的出游, 我们文旅局安排了专人值班值守, 做好防疫措施、 组织市场监管、 交警、 志愿者等, 做好基础设施 ,娱乐设备的消杀工作, 对外来车辆、 人群, 进行测体温, 实名登记、 查看健康码, 确保游客安心而来, 满意而归。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