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县文旅局:开展“学党史、走基层、看发展”为主题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 通讯员 朱丽平)4月30日,县文旅局机关老干部在洪港镇西坑村成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党课开始前,与会党员交纳了2021年五月份党费,领学了党章的部分内容。杨华美深情地讲述了一堂题为《学习党史,不愧人生》的党课。他用“华鄂阳为草帽队引路”、“叶金波周步山矢志革命”、“王翠红杀夫”、“朱正时一门英烈”等红色故事,生动诠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的道理。他说,一个又一个关于信仰、信念、信心的故事,就是一部党史,一部信仰史,一部奉献史,一部奋斗史。通山的英雄儿女,无论是过去的,还是当今的,很多人为党的事业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为国家建设,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前赴后继,夜以继日,这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但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在中共党史,在中华大地处处都是,应该被牢记,被尊重,被发扬,没有无私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午11时半,西坑村会议室响起了嘹亮的歌声。党员干部们齐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心中的歌这一环节推向了高潮。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西坑村。清一色的两层徽式建筑与青山碧水相辉映,村民分两岸而居,村庄地面洁静,村容秩序井然。绿柳拂水,丰草映目,野花随风摇曳。行走在小桥上,看游鱼溪水里进退,听溪水在泉石间叮咚;行走在门庭高阔的农舍间,见家家晒薯丝,晒竹笋,晒笑容,晒闲适,安然自在的小村,一步一景,一步一清新,一派“小桥流水人家”的明朗格调和幽雅意境。

在村办竹产品工艺园,所有的机械在忙着转动齿轮,村民们低头紧张作业,一捆捆半成品堆积如山,装满竹灰的大卡正忙着运往竹炭基地进行再加工。这项产业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8万元的效益,解决40来位村民就业,每位村民每月在竹厂上班平均可挣5000—6000元的收入,老党员们对广大农民群体可以共享新经济形态所带来的红利的得力措施感到犹衷的欣慰,笑着说“西坑村最美的风景在这里”。

经杨梅园,过百亩桃园基地,来到竹溪林泉深处,党员们寻到一块如龟背样的巨石上谈笑风生,一边回想在职时相处的点点滴滴,一边尽情享受着大自然馈赠的清风与美景。这些脚力骄健,老当益壮的文化老人,不禁让人想起“临川献清酤,微歌发皓齿。素琴挥雅操,清声随风起”所阐述的闲情与逸趣。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学党史”就是要悟思想,用思想指导行为,“走基层、看发展”见证了今日的幸福以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矢志不渝的增强党的信念,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回报、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