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有一个机构叫新农机产业发展研究院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张凯)4月30日,通山县正式成立新农机产业发展研究院,进一步明确和突出农机主导产业,这是我县实施精准招商引资打出的“组合拳”。


“农字号”产业强不强?机械化是标准。近年来,通山县依托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重点发展农机装配制造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隶属世界500强中国中车旗下浙江星光玉龙农机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县经济开发区,占地220亩,生产厂房80000m²,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的农用机械设备制造专业厂商。

早在2019年,通山县为进一步找准招商引资方向,与其他县市工业形成错位发展,投入资金七十万元,专门聘请位于全国排名前列的深圳中投顾咨询公司对全县产业发展定位、周边工业项目落地等状况做了详尽的调查研究,前后历时半年,精心编制《通山县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明确将农机产业作为通山主导产业来重点培育。

新成立的通山县新农机产业发展研究院将依托本县农机龙头企业,打造农机装备产业链,以产业急需和“三农”急用为主要方向,完善农机主导产业的产业链全景图,包括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以及产业生态发展图谱,由此强化产业精准招商和本地产业配套企业的培育。同时开展现代新型农业机械化技术研究及智慧装备研制,未来将农机产业发展研究院打造成为最新科研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加速器和推进企业发展的动力源,不断为通山农业机械打造百亿产业加足马力,进一步加快推动通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通山县新农机产业发展研究院为县科经局二级事业单位,设正式编制8名。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