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提醒,与你有关!

         五一假期余额不足,很多朋友即将踏上返程的路途。

返程路上需注意交通安全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即将返程的群众,要关注天气、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尽可能避开雨天驾车出行。雨天驾车要切实做到“降速、控距、亮尾”,有序通行、文明礼让。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朋友,要选择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不要站外上车,不坐“黑包车”“黑客车”,全程自觉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超员客车

图片

公安部交管局事故预防和处理指导处处长李哲表示,5月4日和5日是返程高峰,根据对往年事故类型分析,晚上7点到9点是死亡事故的高发期,晚上6点到8点是较大事故的高发期,在此,我们也提醒返程的驾驶人,一定要保证休息,在路上不要疲劳驾驶,更不要超速驾驶。

提醒广大驾驶人:出行前应提前关注公安、交通运输、旅游、气象等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合理错峰返程。出行途中要注意文明行车,切勿疲劳驾驶,杜绝酒后驾驶;遇到强对流等恶劣天气,要保持安全车速、车距并规范使用车灯,谨慎行车。

拥堵的回程之路
爱晕车的人
很痛苦

人为什么会晕车?

晕车在医学上我们称为晕动症,一般和人体内耳平衡器官——前庭器官有关。前庭位于内耳,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

当人乘坐的交通工具突然启动、颠簸运行、紧急刹车,或参与游乐场一些旋转游戏,人处于“被摆动”状态,颠簸使前庭器官感受左摇右晃,不断发出杂乱的信号给大脑,内耳的调节功能跟不上,就会感到晕。

坐车时,低头看手机、看报纸,或看窗外景色,更容易晕车,是因为做这些动作时,眼睛会觉得东西不断往后跑,可此时前庭平衡感受到的却是身体在往前,视觉和平衡感发生了冲突,脑会感觉混乱,时间一长,就会晕车。

平时不晕,为何这次忽然就晕车了?

偶尔晕车,可能与近期休息不好、精神状态差、免疫力下降、自我暗示强等原因有关。感冒时,病毒有机会侵犯内耳,也有可能导致晕车。此外,所处环境闭塞、闷热、人多拥挤、汽油味重等也易导致晕车。少数人在上车前就会出现晕车症状,一般是心理作用。

人长大就不会晕车了吗?

生活中,细心的人会发现一个现象,小孩和成年女性这两类人群晕车的更多,但可能随着小孩年龄的增长,晕车就会慢慢的减轻甚至没了,这是因为他们前庭器官逐渐发育完善了。

而那些成年了还容易晕车的人,多半是前庭过分敏感或发育不全功能较弱的,这类人可以平时多训练,多坐坐交通工具或荡秋千、练习单杠、旋转运动等,这些一定程度上能帮助训练平衡力。

超实用防晕指南

图片

祝您返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