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铺镇:青年志愿者宣传防灾减灾 助力疫苗接种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思洋)5月5日,一抹“志愿红”出现在黄沙铺镇黄沙社区的街头巷尾,青年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发放手册,并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争取应接尽接,符合条件者人人接种。

在“五一”小长假的尾期,黄沙铺镇团委的组织领导下,青年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投入到街道宣传工作中来。“大娘,这天气热起来了,在家用电用煤气要注意安全啊,老旧电线尽早换新,家里的小孩子一定要管好,不能让他自行下河游泳、攀爬危险场所。”志愿者们一边宣传一边张贴《山洪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画》。结合近期的安全事故,向居民提醒要警惕节日期间以及日常生活中的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问题,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除了安全问题,志愿者们针对目前全镇全面开展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进行进一步宣传,由国家卫健委于4月1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2021年3月31日更新)》,鼓励60岁以上身体素质好、无基础疾病的人群也进行接种,宣传过程中以镇内75岁退休教师李儒经带老伴一同接种、新屋村83岁女性村民顺利接种作为案例加以宣传,按照“应接尽接、应早尽早”原则,号召群众相信科学、相信医学,主动接种。

志愿者们的“拉家常”式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居民群众更加有效地接收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大幅提升,翌日,黄沙卫生院的接种登记处排起长队,群众热情高涨。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