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快速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连日来,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级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及县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强化工作举措,严明防控纪律,扎实开展局机关、所驻村、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贯彻上级防控工作精神。元月21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动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元月23日下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一结束,县统计局紧接着召并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全面部署。

除夕夜晚7点,在包保古塔社区办公室,再次现场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快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会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昌然和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随即亲自带队深入所包保社区区域,分组行动,逐户摸排武汉地区返县人员和其他地区返县人员。

二是迅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昌然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副科级干部为副组长,全体局机关干部为成员的县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组建成立局防控总协调督办专班、包保社区防控专班、包保所驻村防控专班、信息宣传和病毒消杀专班4个工作机构,制订了县统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具体明确了各专班工作职责和要求。


正月初三上午8点30分,按照元月26日晚全县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县统计局迅速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省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再研究、再部署。会上吴昌然要求∶要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切实做好局机关、所驻村和包保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把所驻村、包保社区和局机关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为做好武汉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我局干部职工连日来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始终坚守岗位,协同所驻村村组干部和社区干部深入、全面开展入户巡回排查、防控知识宣传、思想教育疏导、张贴宣传资料等工作,并对相关重点人员进行“回访”,反复提醒其在家自行隔离,加强自身体温监控,按要求做好防控措施。

三是迅速严明相关防控工作纪律。在近日多次会议上,吴昌然第一时间内传达强调县纪委、监委关于全控工作的相关纪律,一再要求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必须正确认识、科学认情,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严格遵守纪律、严格遵守信息上报纪律、严格遵守相关防控工作纪律,服从指挥,因工作不力而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或上报县纪委按相关纪律规定惩处。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