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

云上通山报道:2019年1月1日,通山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全面启动。通山县县委书记石玉华深入通羊镇古塔社区普查一线,现场视察、调研和指导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方家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四经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平,县委办副主任刘兴美,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四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辉,县统计局局长、县四经普办主任、县四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昌然,通羊镇党委书记胡旦明、镇长曾斌等陪同调研。


石玉华一行首先来到通羊镇古塔社区服务中心,看望慰问正在进行经济普查登记的一线普查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社区普查登记准备工作和各位普查员放弃节假日休息依然坚守在普查岗位上履行职责给予了充分肯定。石玉华强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一次“大国体检”,对全面摸清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分析我县经济运行态势,科学指导县委县政府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位普查员不松劲,不懈怠,严格依法依规开展普查工作,努力做好普查宣传、摸底、入户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普查圆满成功。


随后石玉华一行走进古塔社区水岸花园内的商业街,了解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流程,并与普查对象亲切交流,了解店铺经营销售情况,向店铺业主介绍开展普查的意义,动员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按时完成普查登记。

本次经济普查是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其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24时,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四经普的普查对象是我县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在本次普查中,通山共划分206个普查区,256个普查小区,全县500余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