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游客住店遭马蜂蜇伤| 通山“315”调解获赔二千元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雷蕾 )5月4日,通山县市场监管局西城市场监管所成功调解一起酒店消费投诉纠纷。

五一假期,贵阳余女士一家开开心心地来到通山旅游,住宿在县城竹林路某酒店。前两日,余女士携家人游山玩水,心情轻松愉快,哪知好心情被一次意外事件搅乱了。

5月3日晚8点多,突然有一只马蜂飞进房间,把正在休息的余女士蜇咬了一下,脚部顿时肿了。获悉情况后,酒店老板迅速将余女士送至县人民医院检查治疗。医生建议余女士选择住院观察,而余女士正值哺乳期,用药后不能哺乳。无奈之下,余女士选择保守治疗,并要求酒店方给予赔偿。双方因为赔偿的问题争执不下,余女士便拨打了12315热线寻求帮助。

接到投诉后,西城监管所工作人员赶赴酒店核查。经了解,纠纷的主要起因是,酒店的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导致马蜂飞入房间并将余女士蜇伤。酒店方的意见是,减免余女士当天的住宿费,并赔偿500元。但余女士却认为自己千里迢迢,带着满腔热情来旅游,却被马蜂蛰伤,心情大打折扣。更重要的是用药后自己五个月大的孩子无法母体哺乳,只能自己忍痛保守治疗,要求酒店免除住宿费外,再额外赔偿精神损失5000元。

情况核查清楚后,通山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耐心向酒店负责人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阐明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另一方面,又劝导余女士,在伤情不是十分严重的前提下,调节好身心状态,避免精神波动,才是眼下最重要的。在工作人员耐心调解下,双方终于达成一致,酒店方免收余女士一家的住宿费,并额外赔偿2000元。最后,双方签下和解协议书,一场旅游消费纠纷及时化解。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