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通山公安:抓“三篇”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柯国强)学史以明志,鉴往而知来。当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吹响,通山公安闻令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动力源”“正衣镜”,做实做细做好“早谋、勤学、深悟、力行”四篇文章,为党史学习教育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

抓“早谋划”文章,厘清思路高位开局。

通山公安置顶政治站位,高起点谋划,精心组织,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迅速反应。通过党委会议、全局大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并牢牢把握“关键少数”,学深悟透精神内涵和任务要求,深刻领会实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明、思路清,不跑偏、不走样。二是精心组织。成立由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姜黎明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政委林德邻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事项清单》,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实施好。三是广泛动员。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县公安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在理论武装上“先学”,在调查研究上“先行”,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抓“勤学习”文章,夯实忠诚警魂根基。

通山公安致力打造多元课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一是集中系统学。充分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政治轮训等形式,将党史学习内容逐一细化成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内容。二是网络灵活学。克服工学矛盾,充分运用“互联网+学习”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通山公安”,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将手机变成有效学习载体,把党史学习延伸到“指尖”,在“云端”学、“指尖”学,做到学在日常、学在身边,让随时学习形成常态。三是专家辅导学。两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县委党校副校长张学文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的基本历史以及当代使命”、“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为题,为全警围绕作辅导授课,加深全警对百年党史的理解感悟,引导全警从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理解和把握知史明理守初心。四是阵地传承学。依托丰富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警参观厦铺镇冷水坪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党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用革命精神汇聚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干警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

抓“办实事”文章,时刻践行为民初心。

立足公安主责主业,从党史中汲取奋斗激情、为民情怀,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提高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的实绩。一是强化打击治理。通山公安坚持以打开路,加大街面、重点部位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周边巡逻防控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对待每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侦破查处各类案件240余起。3月31日,通山公安通过分析研判,一举打掉在咸宁市多次作案的抢夺团伙,抓获嫌疑人4名,涉案金额达1万余元。二是守护群众“钱袋”。结合当前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的一系列的打击治理措施,进一步构建以人民为中心、全民反诈的工作新格局,扎实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印制发放25万份宣传单,发送防诈短信5万余条,制作PVC宣传图板2万份,同时抽调10名精干警力组建反电诈专班,抓获涉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1名,刑拘19名,破案17起,挽回群众损失53.1万元,查获涉案银行卡220张,止付3358万元,冻结1076万元,人民群众“钱袋”得到更好守护。三是优化营商环境。通山公安召开座谈会,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引导督促全警向中心聚力,积极为发展开路,研究推出《通山县公安局优化营商环境15条措施》,做到群众期盼及时研究、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及时解决。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