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通山县收听收看省环保督察组对咸宁市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实习记者 全岐莹5月7日下午,省环保督察组对咸宁市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召开。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县领导胡金云、张远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周学东、王文武在通山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督察认为,2018年以来,咸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体系建设,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着力推进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和成效。但一些地方和部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探索不够,整改落实不坚决不彻底,等待观望的现象依然存在,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薄弱环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与中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及群众期盼有差距。

督察要求,咸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积极谋划实施沿江绿色发展示范带建设。要坚定不移推进长江大保护,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对落实责任不力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推进咸宁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视频会后,陈洪豪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再提升,思想再提高,工作再加力,认真对照督察反馈的意见和我县实际情况进行梳理,切实将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千万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加强常态化督查,强化公众参与,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真正做到全面改、深入改、系统改、彻底改;要持续加大督导问责力度,以督促改,对污染防治措施执行不到位、管控不力、行动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

石玉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实践;要坚持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全面梳理各类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彻底查漏补缺、动真碰硬整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做到责任不松懈,进一步厘清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构建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损害担责的生态环保制度体系,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住生态环保底线,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参加会议的还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