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铺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动员会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思洋)5月8日,黄沙铺镇召开2021年上半年平安建设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动员会。

上半年关于“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工作即将开始。“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指的是群众安全感、公正执法满意度、矛盾纠纷调解有效率、扫黑除恶效果评价。如果群众接到12340或者027—12340的来电,这是全国统计系统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请放心接听。

维护群众安全,平安创建活动是黄沙铺镇日常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镇对于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广泛发起宣传,张贴派发的宣传单、宣传册累计近万张;定期开展对企业和校园安全问题联合检查;顺利组织“法治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设高质量政法队伍;村(社区)工作者努力做好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多措并举有效地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提高了公正执法的满意度。



动员会上,黄沙铺镇相关负责人要求,我们自身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的同时,也要向群众做好接听“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测评电话的宣传工作,请耐心接听,不要拒接、挂断。通过12340电话调查,群众的每一个回答,都将有可能成为党委和政府决策的依据,将“还行”换成“非常满意”,是对全镇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的充分肯定和有力支持。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