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铺镇小学: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黄彦翰5月7日下午,厦铺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防患于未然”安全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认真制定了本次疏散演练的应急预案,召开教师、学生培训会,介绍演练的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师生互相配合,以最好的秩序,最快的速度,完成此次演练任务。

下午16时,警报声响起,学生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双手抱头,匍匐前行,按指定的路线迅速撤离到了操场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班长清点了本班人数,并向学校汇报,全校师生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整个演练用时3分40秒,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厦铺镇小学相关负责人要求,全体师生树立树立安全意识,提高重大灾害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后,政教主任杨梅芳拉响门卫室警报,教育学生区分门卫室警报响起与校内警报的区别,当校门口警报响起时,代表校门口有危险情况,同学们要迅速回到教室关紧门窗,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安全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急避险、疏散的能力,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今后学校面对灾害及时处理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谭梦星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