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铺镇:耄耋老人支持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刘思洋)5月10日,在黄沙铺镇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宣传动员下,黄沙卫生院再次迎来一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接种疫苗。

82岁的老人赵望菊是黄沙铺镇中通村的居民,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黄沙卫生院,经过量血压、测体温、登记身份证信息、填写同意书一系列流程后,成功接种上新冠疫苗。留观室中,面对周围等待接种人群的好奇询问,她满脸微笑回应,“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打完也不疼,一切都好。”

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赵望菊不是我们接待的第一个老龄接种者,4月份的时候,我们为75岁的李儒经教师,还有新屋村一位83岁的老人成功接种,所以也算是‘有经验’。”针对年长者的身体情况,医院工作人员在接种前更加仔细地询问病史,查看个人健康档案,并与村委会联系回访。60岁以上的老人,一般由陪同的家人进行扫码登记预约,对于自行前往,没有手机、不懂操作的老人,可求助于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

为实现“应接尽接”全民免疫的目标,黄沙铺镇制定每日值班表,轮班当日,由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两名值班干部配合,到卫生院登记处、接种区维持秩序,协助完成疫苗接种工作。群众接种热情高,要求卫生院延长疫苗接种工作时间,早中晚全时刻在岗,不拒绝任何一个等待接种的防疫人。各村支书亲自组织好本村居民的接种事宜,配合镇党委政府的分时段分片区前往的安排,实行错峰接种,减少等待时间,提高效率。切实将“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细节。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