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陈洪豪在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慎之又慎抓安全 细而又细保稳定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率县直有关部门调研城区幼儿园安全及一中高考备考等工作。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慎之又慎抓校园安全,细而又细保学校稳定,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县领导吴柏林、张晓丹、姜黎明、金汉南参加调研。

陈洪豪一行先后来到县实验幼儿园、金状元幼儿园、政府机关幼儿园、洋河金湾幼儿园,认真听取了各学校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检查了学校的食堂、宿舍、操场等场所的安全工作,并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学校监控、技防人防、疫情防控等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实情况。

陈洪豪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做好校园及周边的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加强门卫值守和校园巡查警戒工作,严格执行幼儿入园、离园交接制度,强化外来人员登记和车辆、物品检查,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真正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广大教职工的疫苗接种。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内部管理,规范从业人员,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防发生极端事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

在县一中,陈洪豪强调,高考临近,一切为了高考,一切服务高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备考工作,抓严抓细安全保障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高考环境。县教育部门和县一中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制定细化备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教学质量提升和校园安全、饮食安全监管,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