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芳林乡:安全知识进校园 警校联动护平安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燕红)“过马路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在教室内活动,不应追逐、打闹,做剧烈的运动和游戏,防止磕碰受伤,要防滑、防摔;不要将身体探出阳台或者窗外,教室的门、窗户要轻轻地开关,还要先留意会不会夹到他人的手……”

5月10日,杨芳林乡辅警谢庆斌走进株林小学,联合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与自我保护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辅警运用动画PPT课件,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小学生交通出行的特点,以案例教学、现场讲解和提问相结合的方法,详细介绍了过马路、骑自行车、乘坐交通工具等日常出行的安全注意事项。此外,还重点介绍了消防安全、自我防护、日常防疫等方面知识,获得了学生们阵阵热烈掌声。

“安全多下及时雨,教育少走马后炮。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都提高了。接下来,我们还要在杨芳其他中小学组织开展系列安全教育宣讲活动,使安全教育成为一种常态化”,乡党委书记熊美萍在旁听后总结着说道。

杨芳林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将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警校联动,开展护学行动,为每一位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