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羊镇双泉社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2021年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通羊镇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在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来临之际,通羊镇双泉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双泉社区高度重视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弘扬防灾减灾救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的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本着对社区居民群众的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摆在社区议事日程上,作为社区安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强化举措,大力宣传。双泉社区在社区路边举办《防灾减灾救灾活动》的专题讲座,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活动》宣传,利用社区广播、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宣传《防灾减灾救灾活动》标语,在社区公共场所、人流聚居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3000本。

高度重视,强化排查。双泉社区组织网格员对社区网格内各类建筑和民房、工厂、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发放《市民安全常识》《常见灾难性天气常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手册》,对常见的一些急救误区进行纠正,根据隐患制定防范处置预案,组织开展治理工作。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