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举行“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晓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教育局关工委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应活动要求,5月10日,实验小学在多功能教室举行以“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该校四至六年级20名选手参加比赛。

活动首先从红色经典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开始,学校组织各班利用少队活动课,组织学生阅读红色经典知识读本《党旗引领我成长》。让孩子们学党史,跟党走。

演讲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童心向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主题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配合着视频、图片、音乐,让大家如临其境,沉浸在红色的历史长河中。他们用不同的声音礼敬英雄,用不同的方法解读了心中的红色精神,赢得阵阵掌声。

赛场上,选手们热情饱满、信心十足,用一篇篇慷慨激昂的文字、一句句激动人心的话语、一声声童心追梦的呐喊,将党史故事与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伟大奋斗征程及10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紧密结合,有的讲述了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有的讲述了新时期科学家精神、抗疫精神及与祖国共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励志感人事迹,带领大家一起缅怀红色历史、聆听红色经典,回望了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评委老师们专注于选手们每一个细节,从朗诵内容、语言表达、姿态台风、形体表情、感染力等方面做出综合评价。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学生更加深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光辉历程,树立了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怀,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肩负的历史重任,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