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杨芳林乡: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燕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每天上午九点,杨芳林乡各村(社区)的“村村响”广播都会准时响起,播放音频版党史故事,将党史知识传播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飞入寻常百姓家”。

村民黄立意的家距离株林村委会大喇叭不到一百米,连日来一边做家务一边听广播学党史。“村村响广播里的党史故事,让我们这些普通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了共产党的领导”,黄立意笑着说道。

金良勇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退伍军人,每次听到广播里播放的革命故事,他就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了自己当兵、立志报国的青葱岁月,“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历史,不能忘记初心使命,作为支部书记,我将砥砺前行,带领横溪村民把日子过得红火”,金良勇激动地说道。

针对农村党员相对分散、学习能力弱、学习时间不固定等特点,杨芳林乡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护林员的大喇叭、支部主题党日党课、党史竞赛答题、微信群转发党史小知识小故事小视频等方式,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微课堂”延伸到各家各户,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掀起了全乡党史教育的学习热潮。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