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山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暨四月份成效考核总结大会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成柏蓉)5月10日,九宫山镇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暨四月份成效考核总结大会,会议传达了省环保督察组对咸宁市开展“回头看”反馈会议精神,研究了人居环境提升、“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排查、疫苗接种和档案整理情况、“记录小康工程”工作和农村建房工作等事项,全体镇机关干部、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和各村(社区)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人居环境提升考核工作通报,分别对前三名村(社区)和镇直单位授予“最美单位"红旗,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九宫山镇作为旅游名镇,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加强保洁员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考核机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全县形成标杆。

会议学习了“两不愁三保障”成果排查工作方案,强调脱贫攻坚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充分肯定、倍加珍惜,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持续保持使命在肩的政治警觉,深入想一想虚假扶贫问题是否存在,深入问一问思想是否麻痹大意,深入找一找“两不愁三保障”方面是否存在差距,深入聊一聊老百姓是否满意。

会议解读了人居环境提升PPT,分别从人居环境考核工作方案和考核方法、城考反馈、村级范围存在问题及整改对比情况、镇直单位责任区域存在问题、四月份集中考评情况、各村(社区)、镇直各单位扣分情况和人居环境提升正面示范等七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会议通报了疫苗接种和档案整理情况,截至目前,全镇共接种5930针,其中第一针4363针,第二针1567针。要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平衡和前后接种数据不平衡问题,进一步加强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包保责任,充分发挥组长和党员代表的力量,务必做到疫苗接种“人人过关”。

会议部署了“记录小康工程”工作,要把握重大时间节点,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改革开放到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大到2021年这三个阶段,围绕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中的典型人物、重要事件以及城市乡村、各行各业的发展成就和变化,为记录全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工作留存详实的史料、鲜活的素材和生动的案例。

会议安排了农村建房工作,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村“两委”和公职人员要明确时间节点和面积要求;要程序规范,严格把关,由乡镇统一审批,经管站、自然资源规划所和城建进行联审联批;要严肃纪律,守住底线,把好程序关、政策关和作风关。

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做好统筹安排,落实责任分工,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