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菜办专家组赴通山调研油菜轮作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廖辉军)5月10日,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毕春群、省油菜办副主任邓银霞、市农业农村局李新副局长一行到通山县调研2020年油菜轮作试点项目、油菜高质高效技术“345”模式项目的试验成效,并开展油菜田间测产工作。副县长柯振华,县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涛陪同调研。

此次抽查测产,采取随机选点方式进行,通过油菜的栽植密度、单株角果数及角粒数等基础数据,分析我县今年的油菜产量。

尽管我县今年的油菜生产,经历了去冬和今春的持续低温阴雨的不利气候,但仍然取得了较好收成。经测定,我县油菜轮作项目亩产平均单产为133.77公斤,“345”高质高效技术模式项目亩产206.89公斤。

毕春群对通山县油菜轮作项目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加大管理力度,提高技术应用,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扎实开展工作。

柯振华强调:抓好冬季油菜生产,既是开发冬季农闲农田的有效举措,也是促进广大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要求各乡镇发动群众抢抓晴天,抓好油菜收割,确保颗粒归仓库。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